〈Light〉3/? (潔虎)

〈Light〉3/? (潔虎)

*野性類戀人設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一下細節


*這世界上除了由猿猴進化成的人類以外,還有由其他動物進化而成的人,也就是所謂「斑類」的存在。依照魂現的屬性分為人魚、蛟、貓又、蛇之目、熊檻、犬神人。重種最為稀有,能力也最強,其下是中間種、輕種。


*本篇是沒什麼新意的東昊的種族揭露,算是往事的部分,短更。


--

姜東昊並不是那麼喜歡現出魂現。

但追根究柢,之所以不喜歡,又跟大多數斑類的共通原因,像是諸如覺得魂現就像是暴露自己最脆弱的部分,並不相同。


十四歲的少年呈大字型的攤在淺灘上,望著包圍住這方小小沙灘的懸崖。從他偶然發現了這塊地貌貧瘠因此不吸引商業漁船或觀光客,又足以讓他容身的無人海島之後,他就將這裡當成散心的秘密地點。

他嘆了一口氣,復又坐起身來望著粼粼的海水,終究還是站起身來直直的往海中走去。

毫無潛水裝備的少年卻毫不猶豫,並且過於輕易的潛入了連普通人有全副裝備也無法到達的水深,在已無太多光照的深藍水裡,現出了與魚尾融合得天衣無縫的下半身。銀色的鱗片隨著尾部的擺動,在已經逐漸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海裡劃出隱隱的流光。

不喜歡的原因,事實上非常荒謬的,是因為沒人能聽到他魂現的聲音,他也聽不到任何同族的聲音。


偏巧他卻是人魚。


在魂現狀態下最重視用獨有的聲音溝通的斑類種族。


即使濟州島及周邊海域已經算是整個大韓民國保存著最多人魚血脈的區域了,他所遇到的不管年紀老幼,一旦是魂現狀態他就全然無法與對方交流,自他出生就看著他長大的同族長老在這幾年傷透了腦筋,尋遍了所能接觸到的人魚種族,然而狀況依然。

他們只能推測姜東昊所發出的頻率,以及所能接收到的振幅,都與其他人魚不同,因此算是進入了無解的死胡同。

少年在經過了不知幾次嘗試與同族交流卻總是失敗以後,偶爾會想著,童話裡的小美人魚願意用聲音去換雙腿,他甚至都沒有這種機會,因為根本也跟啞了沒兩樣。他聽不到同族的聲音,同族也沒有人能聽到他。

等待他的除了已經熟知的海的各種聲音以外,從來就是寂靜。


因此在聽到那樣的求救喊叫時,他還以為出現幻覺了。


--

原來魂現的聲音是那樣的。

比起在陸地上經由空氣傳導,水裡所聽到的卻也不是聲波穿透液體介質那種悶聲,又或許因為那時金鍾炫幾乎是用生命在喊叫,因此對姜東昊來說,人生第一次體會到何謂震耳欲聾。

喊叫著求救著,不想死。

而姜東昊幾乎是毫不思索地回應之後,對方的位置也就清楚了起來。他生平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游得那麼快,也終於明白人魚用聲音互相溝通的作用之一,但接住少年的身體時對方明顯已經失去意識,他能感受到水面上還有什麼船體漂浮著在等待著,心知如果貿然上浮,不過就是被一網打盡,也只能祈求著對方撐久一點,又在水裡沉潛游遠了一段距離之後才浮出水面。

緊張感稍微退去並且失卻了水的浮力之後,姜東昊才終於發現這個陌生人簡直是要被人置於死地。他身上的重物重得姜東昊只能勉強把他拖上還半泡著水,只能讓他露出上半身的淺灘,少年這時才開始驚慌地回想起課堂上漫不經心學過的心肺復甦術,還好對方在他按壓了幾次胸口之後即使還昏迷著,但先回復了呼吸,只是簡直捆了太多圈的繩子上有著難以辨識的扭曲文字,即使他用人魚魂現特有的尖利指甲割了半天,都還只能解開一部分。

像是和他年紀相仿的男孩則在他埋頭努力時不知何時甦醒了,嗆咳了幾聲之後開口說話,比起動作與身體都僵住的姜東昊,反倒冷靜得不像才剛從鬼門關走一遭,只是聲音還因為嗆過水的關係而略微沙啞。


"在水裡的時候,那句話是你......說的嗎?"


回應著說,你再撐一下,會活著的。


评论(9)
热度(18)

© 阿染 | Powered by LOFTER